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商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全面做好商贸领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工作提醒

索  引  号 KZ033-2019-000086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关于全面做好商贸领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工作提醒
成文日期 2019-09-07 00:00 发布日期 2019-09-08 17:23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克州商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商务局

各县(市)商务部门:

按照自治州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工作提醒》,我局就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作如下提醒:

一、牢记宗旨、认清形势,绷紧安全之弦

为确保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顺利举行,各县(市)商务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总目标,扎实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市)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带队检查“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各商贸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实现重大安全隐患监管“全覆盖”。

二、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工作

各县(市)商务部门要按照“大干三十天、和谐迎国庆”的工作要求,突出加油站、二手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回收行业、住宿餐饮、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商贸领域重点行业、重要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切实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销售、运输、装卸、废弃处置等各个环节安全监管。

三、加强值守,提升应急能力

各县(市)商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各县(市)商务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同时于10月7日前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落实情况报我局内贸科

克州商务局 

2019年9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