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保障性住房
  3.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建设助力民生改善

索  引  号 KZ031-2020-00017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0-11-19 16:01
名        称 保障性住房建设助力民生改善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项目完成后将有964户近4000人受益

近年来,克州城市建设犹如持续行进的交响乐,抢抓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策机遇,强力推进民生项目,努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增设施、补功能、优环境”的民生乐章悦耳动听,把越来越多的福祉送到百姓身边。

翻开2020年的民生实事成绩单,答卷熠熠生辉:

“让城乡更美丽、居民更幸福!”对于住建部门来说,是初心,也是决心;这是催人奋进的愿景,也是辛苦耕耘的硕果。

“房屋装修好了,水、电、热设施齐全,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圆了我的住房梦。”住在阿图什市炎武小区的居民艾皮孜·艾山说。

艾皮孜·艾山的丈夫早年去世,带着两个儿子生活。向社区递交廉租房申请后住上了廉租房,随着清洁工待遇的提高,让艾皮孜·艾山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克州着力解决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住房、饮水、道路、就医等基础建设问题,惠民工程不断给城镇困难家庭带去阳光和希望,让许多像艾皮孜·艾山一样的居民切身感受到“民生财政”的温暖。

保障性住房建设启动以来,克州加大资金投入、援疆对口扶贫力度,着力构建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旧房改造、公共租赁房等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记者从州住建局了解到,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安排部署,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克州坚持拓宽住房保障覆盖面,健全和完善以廉租房、周转房、公共租赁房、租赁住房补贴等为主要内容的住房保障体系,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数据显示,2020年,全州共开工建设公租房项目41435套,建设棚户区项目3138套,建设公租房配套设施项目3个、棚户区改造设施配套项目2个。

克州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8个小区、建筑面积9.44万平方米,96433栋楼,项目包括改造供排水管网、供热管网、供电线路,实施道路硬化、外墙节能保温,屋面防水改造、增加电动车充电桩、垃圾分类设施等相关基础设施配套。目前,项目已开工964户,完工272户、项目完成后将有964户近4000人受益。

“我们将立足职能,紧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对象住房问题,严把建筑面积、工程质量等关口,全面推行拆违建新与宅基地清理整顿,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媒体记者 朱玮)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