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文件
  3. > 正文

城市垃圾分类解析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676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名        称 城市垃圾分类解析
成文日期 2021-11-24 17:39 发布日期 2021-11-24 17:50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住建局 发布机构 克州住建局

城市垃圾是指城市居民的生活垃圾、商业垃圾、市政维护和管理中产生的垃圾,主要分为食品垃圾、普通垃圾、建筑垃圾、清扫垃圾、危险垃圾五大类。

1、食品垃圾

指人们在买卖、储藏、加工、食用各种食品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垃圾。

2、普通垃圾

包括纸制品、废塑料、破布及各种纺织品、废橡胶、破皮革制品、废木材及木制品、碎玻璃、废金属制品和尘土等。

3、建筑垃圾

包括泥土、石块、混凝土块、碎砖、废木材、水泥废管道及电器废料等。

4、清扫垃圾

包括公共垃圾箱中的废弃物、公共场所的清扫物、路面损坏后的废物等。

5、危险垃圾

包括干电池、日光灯管、温度计等各种化学和生物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含放射性物的废物。

城市垃圾和生活垃圾不同,城市垃圾包括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现在实行的垃圾分类主要针对生活垃圾,可分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