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自然资源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强化督导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KZ030-2021-0000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19:47
名        称 强化督导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2021年6月2日,自治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对阿图什市、阿克陶县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总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督导组严格按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要求,紧盯项目立项、招投标、变更、延期、验收、拨款等关键环节,重点督导核查在涉地涉矿项目中是否存在的越权批地、非法占地、无证和越界勘查开采、圈而不探等违法行为。实地对阿图什市格达良乡范围、阿克陶县2013年以来实施的1个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同时还随机抽查了1个闭坑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和1个土地整理项目。

通过实地督导检查,阿克陶县被督导检查的3个实施项目手续、资料齐全,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目标,现场无私采乱挖、非法占地等违法行为。实地督导结束后,对阿图什市大队和阿克陶县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资料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支队能够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各类项目资料基本齐全,统计报表信息准确无误,信息小结报送及时,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得到了督导组的认可。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坚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及时上报核查成果,结合乌苏市夹皮沟、喇嘛沟一带非法开采煤炭资源破坏环境案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大对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的巡查监管,确保项目保持恢复治理现状,对后续项目涉及用地提早介入,保障依法依规利用。核实,整理专项执法检查档案资料,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任务,总结发现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制度,确保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圆满完成。


2021
610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