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自然资源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开展联合执法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索  引  号 KZ030-2020-00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 2020-09-23 17:14
名        称 开展联合执法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自然资源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印发自治州安全生产之中政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深刻吸取“3·21”江苏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近日,由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新刚带队,州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局、国土执法监察支队、气象局开展了两县一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支队执法科科长樊明义同志及业务骨干白克不力逊·艾尔肯全程参与,全力推进联合执法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土执法人的良好形象。

行动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联合大检查的具体事宜,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新刚提出要求:一是联合检查工作组要每到一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期限;二是要吸取江苏盐城市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吸取事故教训;三是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对所监管的生产经营的部门要做到“三落实”(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具体监管人员),将监管责任细分到每一个工作岗位,层层落实执法工作责任,建立好安全工作监管台账,确保各职能部门监管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查处、重实效、不留死角的工作目标,分别对阿图什市、阿克陶县、乌恰县三个行政区域内的15家正在生产的重点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围绕听汇报、座谈、查阅资料,以及对“矿山企业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不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使用干式制动器的无轨车辆运输人员、油料和炸药”,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已关闭矿山死灰复燃。尾矿库未批先建、未经审批擅自加高扩容、擅自改变筑坝方式、冬季存放矿石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58处,不按开发利用方案开采1个,已全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2020年9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