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乡村振兴局 > 帮扶措施
  3. > 正文

克州“文化套餐”助力文化振兴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7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5-01 14:49
名        称 克州“文化套餐”助力文化振兴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乡村振兴局

为大力推进文化振兴,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克州推出“能量大餐”“品牌大餐”“文艺大餐”等文化套餐,持续深化群众性文化活动,助力文化振兴。

“能量大餐”用榜样力量弘扬正能量。克州持续深化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了第七届自治州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好中选优、公平正义的原则,推荐出全州先进人物103名,经初步筛选确认,对21名第七届自治州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展公众投票。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培育选树推荐工作,对评选出的3位自治区级道德模范工作者设计印制了17万份“最美克州人”年历,引导人们身体力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培养道德情感、养成道德习惯、提高道德实践能力。

“品牌大餐”为志愿者服务提档升级。充分利用志愿服务平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基础上,组建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等“8+N”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了一批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出了一批践行“雷锋精神”的先进人物,切实打响了克州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文艺大餐”推进科技文化进万家。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曲进乡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组织文艺演出团队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推动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基层,完成12场(次)公益演出进乡村。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