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 > 文件
  3. > 正文

2021年克州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招聘管护员方案

索  引  号 KZ026-2020-000035 主题分类 林业
名        称 2021年克州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招聘管护员方案
成文日期 2020-12-18 00:00 发布日期 2020-12-18 18:04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机构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强克州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管护员队伍建设,充实国家级公益林、地方公益林、天然林保护工程管护力量,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实现林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拟向社会公开招聘管护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招聘6名管护员,性别、民族不限,主要从事内勤、外业护林、巡查工作,并协助所属辖区管护站开展相关日常工作。

二、管护员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满20周岁至35周岁,具有克州户籍的常住公民,以户口本为准;

3、中专以上学历,拥有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能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位职责的身体条件,热爱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身心健康,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安排,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能适应林区野外工作环境。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制止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

5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党员、退役军人、原从事林业工作人员、林业院校毕业人员;

6、持有本科以上学历证书者,在总分数的基础上加5分。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2、被国家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开除或辞退的;

3、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4、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5、正式在编在岗人员、现役军人、政府购买服务人员;

6、其他不适合从事管护员工作的。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0122520201230日,上午1000-1400,下午1600-1900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不接受电话,信函和网上等方式报名,报名不收任何费用。

3、报名地点:克州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联系人:米吉提·买买提

联系电话:0908-4221892

4、所需提供资料

1)户口本、身份证、中专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3)报名表1

四、招聘办法步骤

采取考试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50%的比例计算。

1、笔试

时间:202115

分值:100分、占比:50%

本次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试卷采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统一命制。其中:林业专业知识70分,参考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森林管护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林业专业术语;行政职业测试能力30分。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参加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其中任何一样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名确定拟录取人员。

成绩公示。对考生成绩按规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5日。

2、面试

时间:2021111

分值:100分、占比:50%

主要是对报考人员的认知能力、仪表形态、现场反应和口头表达能力进行测试,面试分自我介绍和随机抽题作答两个环节。

面试人员必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

3、体检、政审

1)体检。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职位拟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对象。由招聘方统一组织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报考人员的食宿、体检、差旅等费用自理;

招聘体检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具体检测方法由体检医院结合实际确定。

政审参照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相关要求进行,重点审查是否具有不得招聘为管护员的情形。拟聘用人员按要求提交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4、公示与聘用

对经面试、体检、政审合格的拟聘用人选经克州林草局党组会议研究后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由克州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办理聘用手续。

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工资1500元,试用期满由克州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合同期为一年,合同期满后,根据年终考核结果及双方意愿可续签合同。

五、管护员待遇

管护员与克州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待遇3900(含实发工资、绩效工资以及五险),食宿自理。

其中:1、实发工资2674.04/月。

2、绩效工资100/月,根据每季度考核结果发放。

3、五险1125.96/月(含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由聘用单位按规定缴纳。

4、受聘人员由单位安排参加专业技能培训。

六、组织纪律

报考聘用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肃招考纪律,坚持秉公办事。对在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监督举报电话:0908-4222954

七、其他规定

1.本次招聘工作由克州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实施,由克州农口纪检组监督,同时认真执行回避、保密等有关规定。

2.本方案由克州林业和草原局负责解释。

附件:克州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管护员报名表.doc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01217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