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 > 文件
  3. > 正文

自治区林草局党委书记姜晓龙来克州调研林果工作

索  引  号 KZ026-2020-000033 主题分类
名        称 自治区林草局党委书记姜晓龙来克州调研林果工作
成文日期 2020-10-03 00:00 发布日期 2020-10-05 12:05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机构 克州林业和草原局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2020103日,自治区林草局调研组一行2人前来克州对林果业生产及加工企业及专业合作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阿图什市红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比巴哈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荣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家林果加工企业。调研组一行亲切询问了加工企业科技支撑条件、相关科技项目经费保障及带动贫困户户数等实际问题,同时给合作社及加工企业制作的林果产品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指导。现场上自治区林草局党委书记姜晓龙指出克州林果业合作社、加工企业。一是生产产品立足本地资源,充分发挥本地林果业资源优势;二是利用林果业优势带动合作社及加工企业中的贫困户增收;三是加工技术需进一步提高。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松他克乡葡萄采摘园进行与种植户、采摘农民就林果业生产和销售情况进行交流。姜晓龙书记指出,葡萄栽培模式要改变一下,通过架式改造提升果品质量。要疏花、疏果统一大小颗粒,注意葡萄的着色和养分的供给,提高葡萄的糖分等,要以质为主,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高产量。同时通过生物防控、挂黄板、迷向丝、灭虫灯等措施,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确保葡萄提质增效。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克州林草局会议室与克州副州长吐孙·肉孜同志以座谈会,自治区林草局党委书记姜晓龙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当前一定抓好林果秋季生产管理工作,林果采摘、销售、加工和田间管理。二是推进林草项目的实施。近年来实施的中央预算内和中央财政项目未完成的项目还不少,今年年底必须完成,并做好中央和自治区项目审计准备工作。三是做好克州国土资源三调工作。国家“十四五”规划要等三调结果,通过国土空间规划,今后的项目实施都要精准到位,各地核查后在10月底前上报,时间紧任务重,原则是突出真实性,最后一次机会核查。自治区统计局的数据直接上报国务院,自治区统计局数据来源于各地州。数据一定要准确,明年资源数据审计。例如:原来划定的草场没有了,草原面积少了,草原证大多是50年,草原奖补就没有钱;原来上报的林果面积现在减少了,农民的收入相应的也少了,经济数据跟着减少,我们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

最后,克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吐逊·肉孜说:克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草工作,近期专门配齐了林草局班子,也多次听取了林草局领导工作汇报;经过一个上午与姜书记的调研,对林果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姜晓龙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吐逊·肉孜常委要求,林草局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姜晓龙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州党委政府也将高度重视林草工作。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克州林草局会议室与克州副州长吐孙·肉孜同志以座谈会的形式探讨了克州林草十四五后的工作发展及方向,吐孙·肉孜同志强调,木纳格葡萄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就是提质,不能只追求规模化效益,要追求个性化效益,做到干鲜同步共赢,走高端档次路线。会上吐孙·肉孜同志与调研组对木纳格葡萄的发展规划及土地流转方式达成高度一致。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