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农业农村局 >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3. > 正文

克州提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索  引  号 KZ025-2020-0000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0-11-10 14:49
名        称 克州提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记者从克州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自治区结合实际,进一步调整优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助政策,对种植小麦、玉米、青贮饲料等农作物的农户,提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

克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实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后,全州冬小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每亩130元;2019年冬小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每亩180元;根据《2020年自治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实施方案》,今年,克州冬小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再次调整,每亩220元。同时,调整的还有青贮饲料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从2019年的每亩100元调整至每亩120元。种植玉米(不含复播)和特色经济作物的耕地,每亩补贴18元,与2019年补贴一致。玉米用于青贮或收获籽粒由农业农村部门核实确定,用于青贮的按每亩120元标准进行补贴,用于收获籽粒的按每亩18元标准进行补贴。种植春小麦的耕地每亩补贴115元,种植苜蓿的耕地每亩补贴100元,与2019年补贴一致。

克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补贴的过程中注重政策衔接,保持政策连续性,促进小麦生产稳定,在此基础上通过调整完善补贴政策,促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民多渠道增收。

据了解,今年克州共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9475.7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6777.8万元,自治区资金1584.22万元,历年结余资金1113.7万元,补贴农作物面积达60.0362万亩。(记者 祖丽皮亚)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