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司法局 > 法律服务
  3. > 正文

学校法院“手拉手” 与法同行护成长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16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23 12:45
名        称 学校法院“手拉手” 与法同行护成长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为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哈拉布拉克人民法庭法官走进哈拉布拉克乡中心小学、幼儿园,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法官向学生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结合《民法典》中与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进行讲授。并充分结合生活实例,以案释法,丰富学生法律知识的同时,也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

县人民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主动作为、靶向服务,为在校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努尔热布比)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