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司法局 > 执行法规条例
  3.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2022-2026年行政立法规划和2022年行政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04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10-02 12:19
名        称 关于公开征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2022-2026年行政立法规划和2022年行政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畅通社会公众参与行政立法工作途径,扎实做好克州人民政府2022-2026行政立法规划和2022年行政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立法条例》《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立法工作规定》(政府令第213号)等规定,现就公开征集2022-2026行政立法规划和2022年行政立法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和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提出地方立法项目建议。立法项目建议的范围包括制定(修改、废止)自治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应当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有关事项,准确反映克州现实而迫切的地方立法需求,突出地方特色,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

二、立法项目建议征集要求

(一)提出的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符合宪法法律精神,不得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自治区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相抵触,不得限制或剥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利,或增加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义务。

(二)提出的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填写立法规划(计划)建议项目表(详见附件),列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必要性、可行性、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立法规范的主要内容等。为便于沟通联系,全面深入了解立法项目建议有关情况,有条件的还可以提供论证报告和法规规章(草案)文本建议稿。

三、征集时间和方式

地方立法项目建议请于2021年10月20日前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反馈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请加盖公章。提出地方立法项目建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便反馈相关信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将立法项目建议反馈克州司法局。


(一)发送传真:0908-4231767

(二)书面邮寄:阿图什市天山东路38号克州司法局立法科,邮编:845350。

(三)联系人:张科长  电话:0908-4222318

附件:1.克州人民政府2022-2023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表

      2.克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项目建议表


克州司法局                   

                                                           2021年10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克州人民政府2022-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表

       2.克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项目建议表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