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司法局 > 文件
  3. > 正文

自治州人民政府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0784 主题分类 司法
名        称 自治州人民政府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
成文日期 2021-08-30 20:11 发布日期 2021-09-08 20:09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司法局 发布机构 克州司法局

为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现将自治州人民政府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1915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自治州级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自治州人民政府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统一管辖自治州人民政府派出机关、自治州级行政机关及其派出机构、县(市)人民政府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有关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

二、自治州司法局为自治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具体承办自治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以自治州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行政复议决定书》加盖自治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专用章。

三、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服本通告第一条所列单位做出的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统一向自治州司法局提出申请(地址:阿图什市天山路东38号克州司法局立法科<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咨询电话:0908-4222318)。

四、各县(市)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相关事项,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自行发布通告。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特此通告。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18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