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公安局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曝光台 | 克州交警曝光2022年第一季度终身禁驾人员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4-04 11:51
名        称 曝光台 | 克州交警曝光2022年第一季度终身禁驾人员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公安局

终身禁驾”对于大多数的小伙伴来说,这可能是一项大多数人不熟悉的处罚,车管蜀黍当然希望大家永远不会跟这项处罚有任何瓜葛,但还是有必要给小伙伴们做个普法,希望大家能安全驾驶,远离“终身禁驾”。

终身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禁驾”并非法律术语,而是公众的一种习惯性说法。它的准确表述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现将克州终身禁驾人员曝光

以下2人因饮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身禁驾

1买买提艾沙·吾不力——因交通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  

2木塔力甫·买买提  

以下5人因饮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被终身禁驾

1艾山江·吐逊

2杜来提·江巴依   

3木沙江·托

4阿克力别克

5马副远

6别克马提·伊沙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