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伊口岸管委会 > 业务工作
  3. > 正文

书写新世纪陆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253 主题分类 海关
名        称 书写新世纪陆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成文日期 2022-07-21 16:52 发布日期 2022-07-22 12:15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 发布机构 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管委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在伊尔克什坦口岸和吐尔尕特口岸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随着我国扩大对外开放、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深入推进,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新疆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着伊尔克什坦口岸和吐尔尕特口岸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伊尔克什坦海关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联合相关部门加快中吉新型边民互市贸易区建设,推动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试点。”伊尔克什坦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费立新说,“同时促进‘绿色通道’农产品出口,在进境水果、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地基础上,推动入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建设,促进口岸功能多样化建设,逐步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为外贸保稳提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海关力量。”

7月15日,吐尔尕特口岸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宗武和同事一起收看《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来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了解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各功能区和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现场作业情况,这是对新疆口岸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做好口岸工作的极大激励。吐尔尕特口岸是中国通往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中亚、西亚、欧洲各国的重要通商口岸,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夯实基础、筑牢根基,为富民兴疆作出新贡献。”李宗武说。

周进是新疆联承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员工,主要从事大型设备出口工作。“一直以来,海关积极为我们企业解决困难,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每天提前两小时就开始通关作业,还帮助我们解决空集装箱返回的问题,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我们要抓住机遇,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周进说。(记者 袁苗苗)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