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自治州领导对阿合奇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7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4 12:00
名        称 自治州领导对阿合奇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2日至13日,阿尔达克·牙生副州长带队赴阿合奇县督导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问题整改及重点工作推进。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包保督导。督导中,州领导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情况,对“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及进货查验记录台账记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并询问了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苏克天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进行了解。

随后对阿合奇县浩源燃气公司进行燃气安全指导调研,听取了近期隐患排查情况。要求燃气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对阿合奇县用特种设备总体安全状况进行详细了解,特别是因地震导致的锅炉和电梯受损的恢复情况。经市场监管部门有效督促与资源协调,邀请自治区专家赴现场指导帮扶,锅炉膛内故障和电梯各零部件变形等均已修复完成,并正常运行,保障供暖并方便群众出行。并根据上一年度药品考核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抽查。

州领导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克州党委十一届七次会议和克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监管与服务并行,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质增效;二要提高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分析2023年度“四大安全”考核结果反馈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纵向横向沟通交流,持续强化作风转变,在2024年的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三要严格落实“四大安全”党政同责,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为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