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两品一械”专项检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4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2-02 18:19
名        称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两品一械”专项检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确保各族群众春节期间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4年春节民生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开展节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检查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用药品和疫苗、集采中选产品、感冒发热、冻伤、跌打损伤等品种的仓储、使用、运输情况及储备供应情况。

执法人员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两品一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建有规范的进货查验记录,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失效“两品一械”,是否存在复方地芬诺酯片、芬太尼等毒品替代药物异常购销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利用药品、化妆品快检设备,抽取群众关注点较高的产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提升监管效率和靶向性,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加强进货查验和日常管理,增强依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成效。

截至目前,共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106家次;检查发现问题31条,现场指导企业整改问题29条,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

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中,通过利用社交媒体广泛宣传,现场一对一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两品一械”基本常识,提升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