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克州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30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9-28 11:44
名        称 克州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克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旨在有效预防和有序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进一步提升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检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地减轻药品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演练采取场景模拟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克州卫健委、公安局等单位参加演练。演练以某医疗机构两名患者使用某批次不合格药品后出现昏迷症状事件为背景,准确模拟演练IV级应急响应和处置。

演练以两名患者使用同一批次不合格氯化钠注射液突然出现昏迷事件为模拟背景,将事件细化成6个场景,完整演示事件发生后的事件报告、事件调查、应对措施、信息公开、舆情引导、新闻发布等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全方位展示各阶段应对处置流程,角色扮演到位,解说清晰到位,内容贴近“实战”,取得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克州药品应急队伍处突的分析研判、沟通协调和应急决策能力,积累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验,为克州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