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克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同心护旅”专项行动 护航“美丽消费”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30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8-24 11:35
名        称 克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同心护旅”专项行动 护航“美丽消费”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结合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检查,近日,克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同心护旅”专项行动,对旅游化妆品市场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以旅游景区周围大型酒店、宾馆、涉旅化妆品经营企业为检查对象。执法人员严查化妆品进货查验台账,查看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过有效期、使用未经备案、未经注册、一号多用化妆品,查看化妆品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检查的同时,向经营者讲解“一号多用”的几种情形,引导经营单位建立自查自纠机制,杜绝违法违规产品的流通。

截至目前,已检查旅游景区4个、宾馆酒店22家次、涉旅化妆品经营单位40家次,发现5家涉旅化妆品经营单位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已责令整改。

克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同心护旅”专项行动,继续加大化妆品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涉旅化妆品安全。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