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自治州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18:01
名        称 自治州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市场监管系统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围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燃气具及相关产品、消防产品、电插板电线电缆等重点工业产品,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共抽检燃气具2批次,电插板、电插线2批次,现已送至检测机构。

二是扎实推进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持续开展15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配合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严防风险,严控隐患。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反复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跟进企业限期整改。动态掌握质量安全情况,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疏漏,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重要节点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现场检查和指导帮扶。加强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对工业产品获证企业现场检查和质量技术帮扶。提醒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明确生产过程各环节质量管控,加强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