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9 17:52
名        称 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克州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重点,不断把“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走基层活动向纵深推进,面向特色产业、龙头企业提供便利化、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以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助企纾困,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产业薄弱环节开展知识产权布局。

为扎实帮扶企业精准步入创新发展快速通道,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克州市场监管局会同克州科技局等单位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调研座谈,进一步摸清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诉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方向。

2022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开展企业大走访、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服务促进转移转化等方式,向企业就知识产权运用、质押融资等方面政策以及围绕企业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企业专利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企业30余家,专利转移转化1项,获得自治区专项资金支持25万元;2项专利参加第五届自治区专利奖评选,5家企业参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优势企业申报。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辖区企业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实现我州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零”的突破。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