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克州组织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05 17:55
名        称 克州组织召开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各成员单位对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各成员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确保各司其职,坚定坚决依法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身体健康。91日下午,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州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州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委政法委等19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吴建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蔡义同志组织学习了《关于成立自治州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两品一械案件查办情况》,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对下一阶段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药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上,积极履行药品监管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多元共治、推动各级联动,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的统筹、协调、督促作用,推动形成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各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药品安全监管模式。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与市场监管部门打好组合拳,加强药品监管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狠抓专项整治、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健全案件移送、线索通报、信息共享、联合督办、信息发布等方面的行刑衔接机制,严查违法严控风险,实行全流程监管、全方位监管、全要素监管,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确保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克州党委、人民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履职尽责,认真抓好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监管工作,坚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我州各族群众用药用械用化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