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克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守护行动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25 17:57
名        称 克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守护行动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给广大学子及儿童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的质量安全保障防线,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持续抓好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2022年根据自治区工作安排,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克州辖区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守护行动。

今年以来,克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克州没有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实际,以抓好流通环节儿童用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为重点,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进行整改,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一是强化“三无”等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整治。以小商品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区域为重点,督促经营者开展标签标识规范自查,集中清查经营“三无”儿童玩具和文具、标识标签不完整、不准确,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缺失等行为。

二是聚焦校园周边开展质量安全整治,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以盲盒、抽奖形式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加强指尖陀螺等危险“玩具”质量安全监管,守护儿童身体健康安全。

三是查看儿童玩具是否具有3C认证,是否存在未认证擅自销售的情况,查看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品的外包装或者吊牌上是否按规定印有中文标签,且注明厂名、厂址、警示标志以及适合年龄段说明等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执法人员利用日常检查现场就《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文进行普法宣传。

截至目前克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检查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品店138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商品责令经营者下架处理,及时整改自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