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执法监督
  3. > 正文

依托“双随机、一公开”开展高考校园食堂检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78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06 12:52
名        称 依托“双随机、一公开”开展高考校园食堂检查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教育局对阿图什市、阿克陶县高考考点学校进行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合抽查。通过平台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对克州二中、三中、市一中等9家学校食堂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一校一表”的原则开展检查。重点从场所布局、环境卫生、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操作、仓储管理、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食品添加剂保管使用、“三防”设施、相关设施设备配置和使用、餐厨废弃物处理等,全面排查在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隐患,堵塞食品安全管理漏洞,对发现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切实保障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考试期间,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相关责任,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和快速处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此外,我局考前印发《克州各类考试学生食品安全须知》,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的食品环境,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