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3. > 正文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位推进“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6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15 11:14
名        称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位推进“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创新主体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更新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知识产权能力、熟悉知识产权规则,切实加强政策引导,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服务,进一步挖掘、培育高价值专利和高质量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克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2月10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承办,新疆知识产权研究与发明协会、新疆商标协会协办的“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克州,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推进系列活动成功开展。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组成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特培专家服务团队针对克州重点企业就知识产权政策解读、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职称评定内容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展开授课,为克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搭建了一个很好地培养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能力、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对接的有效平台,对于促进克州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自辖区各级各类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同时,专家服务团队组成小分队走进克州白星农机制造和天山水泥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采取主动对接企业挖需求,主动畅通渠道送服务,主动上门服务促创新,主动解决纠纷保权益的“四主动”方式,就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质押融资、职称评定等实施点对点指导,面对面服务,现场解答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障碍和问题,共同探索知识产权助推产业发展之路“你们来之前我们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获取的渠道有限,现在我们要及时地关注并且向企业职工大力宣传推广!”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杰充满感激。

活动期间,自治区知识产权服务与促进中心副主任张稳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相关处室领导组成的指导组与克州市场监管局举行交流座谈针对专利开放许可、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商标注册申请等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克州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马黾就克州知识产权整体工作向指导组进行了汇报。州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县市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下一步,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知识产权服务走基层活动向基层延伸,分层次、分领域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化指引和帮扶,帮助中小企业享受更多的知识产权政策红利,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州提供保障。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