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3. > 正文

克州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让公众零距离关注质量工作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19 18:03
名        称 克州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让公众零距离关注质量工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914日,克州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来自阿图什市8个检验检测机构以及居民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共25人参加了本次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在克州众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克州恒信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州环境监测站试验室,参加活动人员详细了解了各试验室的机构职责、人才队伍、技术实力、检测范围等情况。参观了试验室钢筋、水泥、水管、门窗等建筑材料检验检测具体流程和一些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了解了建筑材料检验检测知识,体验了建筑材料相关检验检测流程,使参观人员直观感受了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的复杂性与严谨性。

在参观过程中,居民和消费者代表对检测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建筑材料检测的全过程,看到了实验室先进的检测技术,知道了建筑材料质量把关的重要性,充分感受到建筑材料试验室为保障住宅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克州2022质量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举办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有力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展示了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的科学、公正和权威的形象,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验检测的了解和支持,形成了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克州市场监管局还就《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有关条款进行了解读。检验检测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对助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将有助于增强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增进消费者对我国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也促使检验检测机构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改进服务以满足社会需求,树立良好形象。克州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督促检验检测机构持续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为推进质量强州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