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3. > 正文

加强农贸市场计量监管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16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4-01 12:28
名        称 加强农贸市场计量监管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农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农贸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克州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州质量与计量检测所检定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进行了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在用贸易结算类电子计价秤、体重秤等计量器具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是否存在利用修改计量参数作弊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计量检定人员对消费者息息相关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惠民检定,共检定小衡器866台(件),合格率达到了98%以上。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认真执行计量管理制度,经常性开展定期自查,切实履行诚信计量公开承诺制度。

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准确与否关系着老百姓的切实利益,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农贸市场、商超计量监督管理,规范了在用贸易结算类电子计价秤计量行为。下一步,克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农贸市场、商超计量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计量作弊及缺斤少两等的计量违法行为,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加气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