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企业开办
  3. > 正文

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1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4-03 12:23
名        称 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近年来,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持续落实推进一系列改革措施,紧紧围绕企业开办专项提升,聚集开办企业流程、耗时、便利度等企业关切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网上办。积极引导企业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平台办理设立登记以及后续业务,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提高了全程电子化登记的通过率,今年以来,全州共有146户企业通过线上的方式成功办理设立登记,占同期新开办企业总数的85%网办率大幅提升,为实现不见面”“零跑路审批提供了保障,既方便了当事人,也做到优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二是建立完善企业开办专窗,实现专窗办。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企业开办专窗,整合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服务等环节,实现专窗综合服务,进一步畅通企业开办申请通道,持续推动审批服务就近办”“一次办,推广企业开办事项异地通办,让企业享受更优质的店小二服务。

三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实现一日办结。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完成。市监局企业登记窗口基本做到现场随到随办,网上即报即审,营业执照立等可取,不断刷新企业开办速度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