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印发《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KZ014-2020-000061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名        称 关于印发《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0-04-08 00:00 发布日期 2020-04-08 13:01
文        号 克市监〔2020〕9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机构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各县()监督管理局、口岸分局、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48

(此件公开发布)

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自治州纪委监委关于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依据《克州关于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根据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对涉及本单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进行逐一梳理,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治州纪委监委关于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持续治理一批重点难点、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确保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托连·哈那提白克(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副组长:卢富国(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

成  员:王春东(州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

        桑  (州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监管科科长

        王 昆(州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科长)

        安 静(州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科科长)

        罗 华(阿图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路新勇阿克陶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李学哲乌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阿尔孜别克.阿山阿力(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依拉木.依马木(州市场监管局吐尔尕特口岸分局局长)

        张金华州市场监管局伊尔克什坦口岸分局支部书记)

工作职责: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上下联动协调作用,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整治重点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方面:重点整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以及无照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食品存储不符合安全标准等问题。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重点整治蔬菜、禽蛋、肉食品、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等问题的问题。建立重点整治问题清单,对检查出的问题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以达到惩治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四、整治措施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措施:一是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要提高认识,树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压实单位和监管人员的责任,强化督查,确保不走过场,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二是狠抓落实。针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要一抓到底,对屡教不改的经营主体要依法查处,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及时上报排查统计报表;三是加强宣传。要通过海报、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和科普宣传、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引导食品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自觉遵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推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措施:督促指导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检查,有效促进市场开办者在建立食用农产品入场销售者档案信息、制定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开展食用农产品日常安全检查等方面工作上的落实,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牵头领导:托连·哈那提白克

责任领导:卢富国

责 任 人:王春东(州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桑岚(州局食品餐饮监管科科长王昆(州局注册许可科科长)安静(州局执法稽查科科长)罗华(阿图什市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路新勇(阿克陶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学哲(乌恰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阿尔孜别克.阿山阿力(阿合奇县局党组书记、局长)依拉木.依马木(州局吐尔尕特口岸分局局长)张金华(州局伊尔克什坦口岸分局支部书记)

责任部门:食品流通监督监管科、食品餐饮监督管理科、执法稽查、行政许可以及县(市)市场监管局、口岸分局

完成时限:2020年10月31日整改到位,并将长期坚持。

五、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州纪委监委关于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座谈会议要求,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跟踪督促,及时研究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从讲政治、保民生,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高度,把保健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管好抓好。

三是要认真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从源头抓起,加强全程监管,把党政同责落实到位,把日常检查责任和监督抽检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专项整治工作实行月报制,各县市局及各相关科室、各口岸分局于每月25日前向州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科上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结和问题清单及整改台帐(见附件1),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结和问题清单及整改台帐(见附件2)。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