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信息公开
  4. 克州外办部门职责

克州外办部门职责

办公地址:阿图什市光明南路11号。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3:30,下午:16:3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08-4229725             联系人:黄品杰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管理、边界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克州关于外事管理、边界管理工作的决定,依法拟订克州外事管理、边界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及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处理克州重大涉外事务。

(二)负责克州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按规定审批、承办克州因公出国(境)人员的护照、赴港澳通行证的审批和管理、外国签证的申办,审批应邀访华外国人的签证通知函电及邀请外国(境外)和港、澳人员来访事宜。

(四)负责组织接待来克州访问的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做好港澳同胞和外籍华人等重要人士的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克州领导的外事活动。

(五)负责对外国驻州官方、半官方机构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重大涉外案件及其他涉及在州外国人管理的重要事项;协助国家、自治区外交机关、有关部门向境外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服务。

(六)负责边界日常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及边境涉外工作;指导并参与涉外事务处理等工作。

(七)协调吐尔尕特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的管理和建设工作;会同驻口岸各单位研究和处理口岸涉外问题。

(八)根据中央、自治区有关规定,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负责外国及港澳地区记者来州采访事宜和克州对外宣传、文化交流和民间外事教育工作。

(九)负责克州国际交流事务。负责联系我国驻外使领馆和其他驻外机构,协调克州的官方和民间对外交往事宜。负责克州与外国州、市(县)缔结友好关系工作;管理和指导友好城市交往、民间交流工作。

(十)负责外国专家、学生涉外事项的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出国培训有关涉外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务院港澳办对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归口管理克州港澳事务工作。

(十二)加强与国际友好组织、地区和国际友好协会的联系,促成克州与更多的国外友好组织建立合作共建协议。发挥海外交流协会的作用,做好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十三)负责克州党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克州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