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外事办公室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外办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KZ010-2020-000007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克州外办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方案
成文日期 2020-10-12 00:00 发布日期 2021-01-18 15:54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外事办公室 发布机构 克州外事办公室

本办各科(室):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壮大全社会志愿者队伍,发挥志愿者的引领、示范、服务作用,彰显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经办党组研究,决定组建克州外办志愿者服务队,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名称

新疆克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志愿服务队

二、组成人员

全办干部职工。

三、活动内容

1.关爱他人志愿服务。重点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等方面开展服务活动。

2.关爱社会志愿服务。重点在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网络文明、遵纪守法等方面开展服务活动。

3.关爱自然志愿服务。重点在保护生态环境、文明习俗、清理卫生死角,养绿、护绿、植绿等方面开展服务活动。

四、工作要求

1.言行文明,态度热情。

2.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3.互尊互爱,不计报酬。尊重服务对象的个人习惯、民族风俗及个人信仰,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受钱物。

4.真心服务,踏实做事。杜绝服务走过场,应以饱满的热情履行职责,为服务对象做实事、做好事。

、联系方式

志愿队办公室电话(传真):09084229725

特此通知。

2021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