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监察执法
  3. > 正文

关于自治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问题编号18)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7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3-03-05 17:57
名        称 关于自治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问题编号18)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生态环境局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自治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问题编号18)已完成整改,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任务:

一些地方对群众投诉问题敷衍调查,解决不到位。

二、整改时限: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整改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问题受理督办回访等工作机制,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率。

四、整改措施

对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通过实地调查、回访等措施了解办理情况,对未完成整改、重复举报和不满意信访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领导包件办理制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目标、责任人,加快整改进度。对两轮督察中未办结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加大跟踪回访力度,按照分类施策、科学整改、分阶段实施的原则全面整改到位。

完善生态环境问题群众举报受理督办机制。以日常信访工作为基础,重点关注涉及工业污染、噪声污染、异味扰民、生态破坏等领域的信访线索,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落实信访公开、领导接访和包案化解等制度,严把群众举报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办等重点环节,提高办理质量,把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平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五、完成情况

对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印发了《自治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信访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延伸扩面、举一反三,有效推动全面整改、系统治理、全程监管,整改任务按时限全部落实整改到位,整改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第一轮22、第二轮15信访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办结率100%

完善生态环境问题受理督办回访工作机制,在督察整改和监管执法中主动走访群众,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充分发挥1234512369便民服务热线,坚持主动发现,立足抓早抓小,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公示时间:202335日至317日。共10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来电来函如实反映。

牵头责任单位电话传真0908-422569

牵头验收单位电话传真0908-422569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