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生态环境局 > 文件
  3. > 正文

关于克州独立储能220kV升压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710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名        称 关于克州独立储能220kV升压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成文日期 2024-03-11 11:33 发布日期 2024-03-11 13:31
文        号 克环评函〔2024〕8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机构 克州生态环境局

克州博宏储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对<克州独立储能220kV升压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申请的请示》及相关附件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克州独立储能220kV升压站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阿克陶江西工业园区以西3.5km处,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一)新建阿克陶县220kV升压汇集站,主变规模容量为2×240MVA;(二)新建阿克陶县220kV升压汇集站~奥依塔克220kV变电站220kV单回架空输电线路,线路路径全长5.62km;(三)扩建奥依塔克220kV变电站220kV出线间隔1回。

项目不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5647.3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1.29万元,占总投资1.41%。

由新疆鼎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克州独立储能220kV升压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环保法规使用正确,环境影响评价内容全面,环境影响因子选择适当,环境影响分析与评价标准合理准确,环境保护措施比较恰当。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施工期扬尘污染控制,做到道路及施工面洒水降尘、物料运输篷布遮盖、土石方采用防尘布(网)苫盖,避免大风天气土方开挖施工。

(二)施工废水经防渗污水收集池收集沉淀后用于施工道路洒水降尘,循环使用不外排;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标后冬储夏灌。

(三)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使用低噪声的设备和材料,加强维护保养,严格操作规程,限制夜间施工。确保场界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

(四)变电站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变电站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升压汇集站周边及线路沿线声环境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相应功能要求,防止噪声扰民。

(五)施工期生活垃圾运至就近垃圾转运站处置;施工工程弃方用于场内道路路基回填、护坡平整及迹地恢复;可用包装袋统一回收、综合利用。运营期生活垃圾采用垃圾箱临时存放,定期运至就近垃圾收集站;含油抹布及废手套集中收集后运至就近垃圾收集站。

(六)变电站建设容积85.0m3事故贮油池1座;变压器底部设容积15.0m3地下钢筋混凝土贮油坑,事故油池应进行防渗漏处理。事故油应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不得自行处置。废电气设备、废铅蓄电池交由原厂处置或有相应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七)严格落实防治电磁环境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等环境保护措施,确保线路两侧和变电站周边居民区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限值要求。

(八)建立健全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杜绝突发环境风险等事故发生。

三、你公司应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和制度,加强生态环境管理,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工程实施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并按规定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你公司应将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及概算纳入设施以及施工、工程监理等招标文件及合同,并明确责任。如项目发生重大变动,环评文件须报有审批权限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重新审批。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满5年,工程方决定开工建设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四、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克陶县分局要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监管工作机制的意见》(环执法〔2021〕70号)要求,加强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监管。

五、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1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送至克州生态环境局阿克陶县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克州生态环境局

202431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