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国资国企
  3. > 正文

打造民族特色产业助推民族经济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08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4-06 16:00
名        称 打造民族特色产业助推民族经济发展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财政局

克州金盾保安押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是经自治区公安厅颁发《保安服务许可证》的国有控股企业,是克州唯一一家集门卫、巡逻、守护、押运、随身护卫、保安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保安服务企业,注册资金2245万元。目前公司共有职工672人。运钞车23辆、护卫车5辆以及与业务工作相适应的防爆器材等。公司主要担负州、市(县)近100个行政企事业单位人防保安及9大金融系统共113个金融网点的武装押运、9家民用爆炸物品使用企业的武装押运及5家处于高海拔偏远地区企业民用爆炸物品库的守护任务。

近年来,在国资委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了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开始着手新业务的拓展布局。一是公司在充分考察市场的基础上,针对克州极富柯尔克孜民族特色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服务市场广阔的前景,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全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克州云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营旅游开发、餐饮服务、娱乐休闲、温泉度假、民俗文化精品购物等,实现“骑着牦牛游高原,看着雪山泡温泉”这一极具高原民族特色的旅游享受。下一步还将打造白沙湖--布仑口--木吉--塔县甚至将来直达巴基斯坦,实现到瓜达尔港去看海的高原精品旅游黄金线。截至目前,公司已投入300余万元用于布仑口乡白沙湖民宿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招聘培训旅游方面的专业人员60余人,计划在今年“五·一”前开门迎客,力争在三年内收回投资成本并营利;二是针对当前克州农牧业发展的良好前景,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经过市场调研,于2022年1月19日全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克州金盾农牧商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征收土地5000亩,主营种植、养殖、屠宰、农副产品销售等农业开发项目。目前公司正进行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和征收土地工作,计划五年内投资2.5亿元,打造种植、养殖、屠宰、销售生态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企业,使之成为克州最大、最具经济价值的农牧商于一体的龙头企业,为阿图什农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三是在认真考察市场的情况下,于2022年2月在克州云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旗下全资500万元注册成立了新疆爱帕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布仑口乡政府驻地,定位于高原精品旅游黄金线的一个重要环节,已于3月1日动工进行装修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今年“五·一”开业。

克州云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克州金盾农牧商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二级子公司--新疆爱帕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的成立,既对公司整体业务的扩容增效有着积极的作用,也对增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活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更大贡献。将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衔接,鼓励和支持民贸民品企业发挥特色优势,让“文化融合”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焕发新活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