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民政局 > 社会救助
  3. > 正文

克州全力加强临时救助工作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7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12-01 19:11
名        称 克州全力加强临时救助工作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近日,阿图什市阿扎克镇布亚买提村99户低保户收到村委会发放的“暖心煤”。

低保户依马木山·卡斯木说:“天气越来越冷,前段时间还发愁今年冬天的煤怎么买,现在村委会就把煤发放给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记者从克州民政局了解到,为了解决困难群体冬季取暖难题,民政系统自9月以来对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困境儿童、“三留守”及监测预警低收入群体、建档立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摸排。对民政服务机构取暖设备、物资进行监督检查,对受助对象基本情况进行再次摸排核实,确保物资精准发放到位。

截至11月15日,全州为7978户城乡群众发放采暖补贴694.716万元,为17274户困难群众发放过冬煤18397吨。(记者蒋娟娟)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