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科学技术局 > 文件
  3. > 正文

2022年科技下乡“三病”防治科普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105 主题分类 科技
名        称 2022年科技下乡“三病”防治科普活动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6-15 12:16 发布日期 2022-06-21 12:10
文        号 克科字〔2022〕8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科技局 发布机构 克州科技局

州直各有关单位、县市科技管理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作用,提升疫病防治能力,强化农牧民掌握科学技术能力、加强乡村振兴建设中科技支撑作用,根据州党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2022年自治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克党宣字【2022】6号)文件精神,克州科技局、江苏援疆指挥部“组团式”医疗援疆组结合克州实际,联合组成科技下乡“三病”活动宣讲团,深入县市、农村,针对“三病”(人病、畜病、植病)进行宣讲、科普宣传和咨询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主要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四面向”的要求,深入乡村开展科技下乡“三病”防治科普活动。这次活动任务主要以乡村振兴建设为主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科学技术普及、“三病”防治、乡村文明进步建设,把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提高农牧民对“三病”防治技术、提高农牧民生产技术水平、培育新型农民作为根本出发点,以发展培育科普宣传带头人、科技致富促乡村、科技成果惠民生为重点,开展“三病”专题讲座、技术咨询和现场指导,并赠送适用技术系列丛书。

二、时间安排

科技下乡“三病”防治活动时间定于2022年6月20——7月2日。科技下乡“三病”防治活动启动仪式定在6月20日上午10:30,具体地址由阿图什市选址。

阿图什市:6月20—21日;

阿克陶县:6月23—24日;

乌 恰 县:6月27日;

阿合奇县:6月30日;

三、科技下乡“三病”防治活动组成人员:

组  长:阿依西古丽·吐尔逊(克州科技局党组书记)

        宋宁宏(江苏援疆医疗组组长、州医院院长)

副组长:唐努尔·阿洪(克州科技局副局长)

        杨  杰(江苏援疆医学博士、州医院院长助理)

组  员:焦  皓(江苏援疆医学博士)

        周  芳(克州医院)

        范红友(克州医院)

        艾力·吐尔逊(克州种子站高级农艺师)

        伍兴宇(新疆农科院园艺所推广研究员)

        郝敬喆(新疆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

        买买吐尔干·库瓦西(克州高级畜牧兽医师)

        吐尔荪·萨迪尔(克州高级畜牧兽医师)

        依力亚斯·买买提(克州科技局科技援疆办)

        阿曼古力•拉依丁(克州科技交流中心干部)

联系人:依力亚斯·买买提 908-4223172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县市要配合好这次科技下乡“三病”防治活动,参加活动的专家要按照预先拟定的题目认真准备讲义,要做到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真正使科技下乡活动深入到各族农牧民心里。

2、精心组织。各县市科技局要坚持就近就便,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提前与乡镇村联系,把专家讲座安排好,组织好,宣传到位。

3、参加人员。为抓好这次科技下乡活动,珍惜与疆内外专家面对面咨询的交流机会,参加人员主要是基层技术人员和农牧民。县市科技局要提前做好科技需求的调查,结合“三病”的防治要求,在有关专家的讲座上积极提问,解答好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五、后勤保障工作

1、县市管理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准备好适用技术系列的宣传资料,在农牧民中营造良好科技宣传氛围。

2、县市科技管理部门要组织好会场秩序,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做好会场检查防疫工作。

附件1:2022年克州科技下乡“三病”防治科普活动日程安排



克州科学技术局         江苏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        

2022年6月15日                2022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2022年克州科技下乡“三病”防治科普活动日程安排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