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供电服务
  3. > 正文

保障农企“电力十足”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127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4-17 16:10
名        称 保障农企“电力十足”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天气转暖后,阿图什市的花卉市场依然红火,许多市民来到花店选购绿植花卉,为春天增添一抹亮色。

为了确保花卉市场正常运转,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化身护花使者,详细检查花市供电线路、设备,提醒用户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花卉市场火红

我们花卉市场已经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卷帘机、加热器、滴灌系统全自动运行,现在正是销售旺季,供电24小时都有保障,真是四季如春,花开不败。供电公司经常来帮我们检查设备,遇到故障一个电话就会上门解决,供电有了保障,我们才没有后顾之忧。花卉市场工作人员麦迪娜·阿布都力江说。

为全力保障农企用电,国网克州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灌特点,提前做好春灌负荷预测,制定春灌保电方案,制订服务职责一览表,把责任明确到人,提高服务精准性,保障花卉种植基地用电可靠。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一对一走访,专门对接供区内的花卉种植基地,重点检查种植基地的照明、抽水、喷灌、插座开关等,更换老旧线路,做好供电抢修服务和安全用电指导。针对涉及花卉种植基地的台区、供电线路、用电设施,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排查隐患,测量负荷较大的设备及线路接点的温度,检查维修接户线,并第一时间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保障相关供电设备、线路时刻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在了解花卉市场内用电情况后,义务帮助农户检查了市场内敷设的导线、安装的卷帘机等涉电设施。还结合花卉种植用电实际,对他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节约用电知识,指导用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让用户用电更安全、更放心、更满意。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黄子军说。

随着农业发展规模化、智能化,国网克州供电公司统筹考虑特色农业布局,通过农村配网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根据农户个性化用电需求,综合制定供电方案,组织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电保姆,对农业灌溉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对客户设备存在的缺陷和隐患主动帮助整改,全心全意为农户送上放心电、满意电通讯员 沙热古丽 苗新雨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