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批准结果和服务
  3.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狠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2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1-10 15:28
名        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狠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文        号 〔〕号
来        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1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援疆办主任王岿然作工作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扎克·左尔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帮助下,立足“两个统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沉着冷静应对风险挑战,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逆势增长,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持提升站位、统筹全局,高质量发展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系统性布局水平得到提升;坚持高效统筹、精准发力,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扛牢扛稳;坚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谋项目推前期抓支付争分夺秒日夜兼程;坚持发挥优势、服务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坚持集群布局、战略协同,具有新疆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坚持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改革开放蹄疾步稳逐步深入;坚持增进团结、凝聚人心,民生工程和为民实事持续推进;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在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策略和方法,优势突出的区域要走在前,经济体量大的地州要挑大梁,各个地州都要多作贡献。以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以扩大有效需求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以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夯实发展基础,以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服务保障国家粮食、能源及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以重点突破带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以减污降碳扩绿增长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大力实施城乡发展重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以持续做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区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能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上下联动增强系统合力,不断创造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的工作业绩,更加奋发有为地落实好今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为稳定经济增长、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属二级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地(州、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发展改革委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人民政府,各行政公署,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常务工作的领导,各地(州、市)发展改革委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