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批准结果和服务
  3.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58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12-19 18:07
名        称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        号 〔〕号
来        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2月18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大任务的统筹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全区经济工作。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落实各项宏观政策,贯彻落实“六个统筹”,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全面对标党中央部署的重点工作,找准新疆定位,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系统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恢复和扩大消费,稳定外贸外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责任,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争当行家里手、积极解决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系统谋划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全面加快交通、能源、水利、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持外贸进出口良好增长态势,全区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临近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时间窗口,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调节,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抓实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圆满收官;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着力稳预期、强信心,明确思路举措,细化工作任务,认真梳理谋划一批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等,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有力保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新阶段全区疫情应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把工作重点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和药品供应体系,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坚持保基本、保基层、保重点,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重点保护好特殊群体,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强化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