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项目进度及变更
  3. > 正文

自治区召开推进全区项目建设第10次视频调度会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6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10-30 16:21
名        称 自治区召开推进全区项目建设第10次视频调度会
文        号 〔〕号
来        源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10月29日,自治区召开推进全区项目建设第10次视频调度会,通报全区项目建设情况和今年调度会以来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各地(州、市)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及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建立健全项目推进“十大机制”,围绕“十大机制”加快构建包括省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六重”清单、重大项目前期审批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项目建设调度会等配套措施在内的“1+N”工作落实模式,凝聚起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强大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1—9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3.2%。

会议提出,当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紧抓住今年项目建设最后两个月的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保持四季度投资平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一是全力保持四季度投资增速稳定;二是分类施策加大在建项目建设力度;三是做实做细专项债券项目各项工作;四是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长远谋未来”的理念,提前谋划2022年项目建设工作,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增强投资信心,加快建立完善2022年四个项目库;持续推进26个重大项目77项具体任务,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特别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创造条件。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