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项目进度及变更
  3. > 正文

克州加快推进援疆项目建设 推动民生福祉大提升

索  引  号 KZ003-2021-0001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6-20 12:36
名        称 克州加快推进援疆项目建设 推动民生福祉大提升
文        号 〔〕号
来        源 新疆政府网

记者从州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十四五”对口援疆规划,援疆省市2021年计划投入援疆资金7.9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96个。截至5月底,196个项目中4个项目已开始实施、68个项目完成项目立项、11个项目完成可研、89个项目完成实施方案制定、24个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为开好局起好步,克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提前制定项目计划实施方案,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产业援疆、文化教育援疆、智力支援、交往交流交融等五大重点领域,坚持援疆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设,力争让每一个援疆项目成为精品示范工程,成为融入到受援地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援疆项目计划涉及领域广、标准要求高,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凝心聚力,认真执行好援疆项目投资计划,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克州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援疆答卷。

据了解,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克州将80%的援疆资金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对口援疆工作结出丰硕成果,为克州稳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注入了动力活力。2010年至2020年,江苏省、江西省按照援疆规划共安排援建项目386个,安排援疆资金63.47亿元(其中:江苏省安排援疆项目240个,安排援疆资金39.68亿元;江西省安排援疆项目146个,安排援疆资金23.79亿元)。在对口援疆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产业促就业、教育医疗、基层党建等重点援疆工程。

下一步,克州将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现场推动、专题协调,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前期工作、施工进度、资金到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援疆项目建设突出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并组织召开援疆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交流项目进展情况,调度项目实施情况,及时总结推广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援疆项目及时高效、有序实施,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日发挥效益。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