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发改委 > 涉企信息及收费
  3. > 正文

克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1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10-17 16:05
名        称 克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全力做好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10月16日,克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组织州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国有粮食企业等9家单位在阿图什市人民广场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大力组织现场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散发宣传单、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和粮食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唤起广大人民群众节粮爱粮意识,促进全社会形成居安思危、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社会风尚。全州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600余本,悬挂横幅6条,摆放展板4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条。

二是大力组织深入农户进行宣讲。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进社区、进农村,大力开展爱粮节粮知识讲座,组织咨询服务和发放宣传单,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粮食问题进行摸底调研,认真倾听农民对国家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宣传国家、自治区粮食生产政策,讲解粮食生产、收获、运输、储存等方面的科技知识,提高农户粮食种植和收储技术水平。

三是大力组织新闻媒体进行跟踪宣传报道。积极加强与州委宣传部沟通协调,围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主题,通过克州女声、州县(市)零距离等微信公众号及大美克州、各县(市)好地方APP等平台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报道,累计刊播稿件20余条(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不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图为1016日世界粮食日现场宣传横幅标语及展板)


(图为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宏旭深入现场了解宣传情况)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科普健康饮食知识)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