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 > 热点关注

内蒙古:政务服务“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温度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11-01 16:47 阅读 1

推动高质量发展,良好的政务环境和高质量政务服务是重要保障。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是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近年来,我区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务服务体系、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促进政务服务效能迭代升级,全力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包头市构建以网页端为核心、移动端为延伸、自助终端为补充的网办体系,上线政务服务事项4.66万项,93.06%实现全程网办。陆续推出404个高频应用“掌上办”,719个事项“免证办”,150项服务“一次办”,1489个事项“一窗办”,101项服务“帮您办”,150项“全市通办”、414项呼包鄂乌“跨市通办”、140项“跨省通办”服务,创新推出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微视频”办事指南等服务举措,不断满足群众的多样化办事需求。其他盟市也都立足实际,出台一系列利民便民措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我区打造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全区11.9万行政权力事项和41.2万公共服务事项“进一网、能通办”。推行“免证办”,汇聚电子证照数据6170万条,共享调用量超2.9亿次。全面启用“综合一窗受理”系统,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受理办件215万件。全力构建覆盖全区的掌上服务体系,“蒙速办”移动端接入各类应用5025项,社保费缴纳、公积金提取等2164项服务应用实现掌上办理。全区12345热线平台共受理诉求359万件,直接答复252万件。从7月16日起,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周六、日延时服务,目前,已公布延时服务事项清单6.5万项,接待办事群众9000余人。在推广减证便民、推进“跨省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等方面举措不断,努力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动力。(见习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钟奕


解读文章
35a8f2105691480dbc15251c4a2fb275
11fd8777b32d4a1cb5c313fa8b8311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