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健康科普

佩戴N95口罩,这些步骤要注意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1-26 12:19 阅读 1

科学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措施之一。这份根据北京健康教育协会、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健康提示,综合整理出的佩戴N95口罩注意事项请收好。

01 佩戴N95口罩的步骤

1.佩戴口罩前要保持手卫生。

2.检查N95口罩外包装,口罩需在有效期内,包装无破损。

3.打开口罩,将口罩置于掌心,金属条位于指尖侧。头带自然下垂,托口罩的手应穿过两条固定头带。

4.将防护口罩罩住鼻、口及下巴,鼻夹部位向上紧贴面部。用另一只手将下方系带拉过头顶,放在颈后双耳下,再将上方系带拉至头顶中部。

5.收紧固定头带,使口罩与面部贴合。

6.双手压紧鼻夹两侧,使之完全与鼻部贴合。

7.用手罩住口罩并快速呼吸,确保口罩不会漏气,佩戴完成。

02 摘N95口罩的步骤

1.摘口罩前,再次进行手卫生。

2.摘取时身体可适当前倾。先将下带摘取下来,向下拉住,保持拉力。

3.再拉住上带,随后两手向前将口罩离开面部,摘取过程中不要触摸口罩外面。

4.捏住系带,将废弃口罩丢入黄色医疗废物垃圾桶。

5.口罩摘取完成,再次进行手卫生。

03 佩戴N95口罩的误区

没有正确压紧金属鼻夹;上下带未拉紧;没有做气密性检查;N95口罩里衬一层无纺布口罩。

用手触摸口罩外表面;N95口罩佩戴超过4小时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5bdfb375aa9048f0afb4b4c39bc3347e
747e8e8697744a7dbf1c3725ddd7ce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