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

特色种植产业兴 樱桃树上结硕果

来源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03 19:54 阅读 1

万绿丛中点点红,玲珑樱桃掩映中。528日,阿图什市阿扎克镇麦依村举办2022年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麦依村樱桃采摘节。

采摘节上,州歌舞团的演员们为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游客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一边走进樱桃园体验采摘乐趣。

当下,麦依村的樱桃进入成熟期,红彤彤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游客哈尼克孜·帕尔哈提说:“听说麦依村举行樱桃采摘节,我从喀什赶了过来。这里的樱桃又红又甜,我拍了很多小视频,准备发到抖音、快手,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

近年来,麦依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坚持把樱桃种植作为重点产业发展,科学合理规划,精心种植养护。如今,麦依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5亩,共有樱桃树600棵,挂果220棵。作为特色种植产业,樱桃已成为村民致富的“金果子”。

樱桃种植园负责人帕尔哈提·阿布都卡德尔说:“去年,樱桃园收入8万元左右,带动15人就业。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发扬军人本色,率先垂范,带头发展特色种植业,带动更多村民种植樱桃,实现增收致富。”

州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库尔班江·买买提力说:“举办樱桃采摘节,就是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构建特色农业与旅游相结合的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打造‘农旅融合’新品牌,为村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贾元洪 袁苗苗 吴敏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66237ab67a8a47f9840a0be58b01a063
208013f755a44fadabae3bcf84d773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