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关于做好2018年度应急预案演练工作的通知

来源 克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4-24 10:50 阅读 1

各县(市)人民政府、自治州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我州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现就做好2018年度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应急演练的组织领导

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是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的必要途径,是提高政府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从资金、物资、人员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应急演练工作顺利进行。各专项指挥机构主责单位要按照预案的要求,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相互支持、协同配合,确保应急预案演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各县(市)、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演练方案,加强参演单位的统筹协调,做好分析评估和总结工作,切实增强演练的针对性、示范性和实效性。要把演练工作向行业延伸、向基层延伸,采取部门主办、行业参与、基层观摩的方式,把重点演练引向深入,有效带动各层次演练工作的开展,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实施“双盲”演练(事前不通知参演单位、地点和演练内容),进一步贴近实战,增强演练效果。

三、认真总结评估,及时报备

组织演练要提前向自治州应急办备案,并邀请应急专家现场观摩,做好演练总结、评估工作。针对演练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演练结束后,请于3日内将演练情况书面报告(含电子版、图片、演练脚本等材料)报送自治州应急办备案。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2日                    

解读文章
6c258779752d4e2b9216a5490f9c3bfc
0a79c33dd3c54308872584d4d3aab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