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基本医疗服务,完成克州党委、克州人民政府下达的指令性任务,掌握全州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协助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制定本辖区妇幼工作的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及各项规章制度。受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对本辖区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开展的妇幼卫生服务进行检查、考核与评价。任务是:负责指导和开展本辖区的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组织实施本辖区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对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持、负责本辖区孕产妇死亡、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出生缺陷监测、妇幼卫生服务及技术管理等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开展妇女保健服务,包括青春期保健、婚前和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更年期保健、老年期保健、心理卫生咨询、营养指导、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生殖道感染、性传播疾病、妇女常见病防治等、开展儿童保健服务,包括胎儿期、新生儿期、婴幼儿期、学龄前期及学龄期保健,受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开展儿童营养与喂养指导、生长发育监测、心理行为咨询、儿童疾病综合管理等儿童保健服务、开展妇幼卫生、生殖健康的应用性科学研究并组织推广适宜技术、开展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助产技术服务、产前诊断、产科并发症处理、新生儿危重症抢救和治疗等。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2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医教科、护理部、设备科、财务科、总务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生殖健康科、健康教育科、信息管理科、临床医技科室。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编制数114,实有人数159人。其中:在职 120人,增加2人;退休 38人,增加 0人;离休1人,增加 0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2410.51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703.4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60万元、上级专项收入32万元,单位上年结余(不包含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415.04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卫生健康支出2410.51万元。

二、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收入预算 2410.51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703.47万元,占 70.67 %,比上年预算增加28.63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社会保障缴费及在职工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增加;人员比2020年预算时增加2人;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三、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 2410.5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606.47 万元,占 66.64 %,比上年预算减少 68.37 万元,主要原因是:联建和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减少了24万元,节约开支。

项目支出 804.04 万元,占 34.36 %,比上年预算增加 755.04 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和其他公共卫生本年增加了。

四、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703.47 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03.47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 1703.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开展业务所需经费等 。

五、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 1703.4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6.47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68.37 万元,下降 4.08 %。主要原因是:联建和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减少了24万元,节约开支。项目支出 97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 万元,增长11.49 %。主要原因是:2021年业务收入成本项目根据2020年上缴财政收入返还增加了14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703.47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卫生健康支出(类:210)公共卫生(款:04)妇幼保健机构(项:03)2021年预算数为 1606.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08.5万元,下降20.70%,主要原因是:财政压缩开支,经费减少。

2.卫生健康支出(类:210)公共卫生(款:04)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99)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3.88万元,下降3.50%,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联建经费和为民办事经费因为少了一个村,故经费减少了。

六、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606.47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 1534.22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88.48万元、津贴补贴563.77万元、奖金46.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6.0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7.99万元、住房公积金112.14万元、离休费13.19万元、退休费27.22万元、抚恤金5.7万元、生活补助1.3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6万元。

公用经费 72.2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万元、印刷费4.18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4.6万元、取暖费22.32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6.84万元、福利费12.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七、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联建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本级项目

预算安排规模14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资金分配情况在上阿图什镇拉依拉克村、托喀其拉村二个大村联建工作经费共140000元,预计主要用于拉依拉克村、托喀其拉村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困难家庭实际困难,开展群众工作购买实物,购办公设备等。利用联建工作经费办理实事好事10件,开展群众活动5次。通过调查回访、被将帮扶群众对干部的帮扶解困均十分满意,及时有效的缓解了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将解决其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项目名称免费婚前检查项目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本级项目。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 及其《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两纲》、《两规》、国家和我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健康克州建设等工作要求,认真实施民生工程,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宗旨,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引导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自觉参加婚前保健,筑牢出生缺陷防治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严重遗传性疾病、指定传染病和精神疾病,促进婚姻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发展。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合作、技术支撑、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有机整合;出生缺陷发生风险逐步降低,出生人口素质逐步提高。

预算安排规模2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资金分配情况:免费婚前检查所需一次性耗材费用2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3.项目名称业务收入成本

设立的政策依据强化母婴安全落实责任。落实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等相关文件要求,启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督促落实孕产妇死亡个案报告制度,密切监测安全形势;完善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确保母婴安全。为完成两纲中要求:到2021年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21/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10‰,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12‰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推进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分级管理。依照《自治区高危孕产妇管理办法》要求,强化首诊医疗机构妊娠风险筛查责任及妊娠风险的评估责任,严格实施“绿(低风险)、黄(一般风险)、橙(较高风险)、红(高风险)、紫(传染病)”5种颜色分级标注和分类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高危孕产妇的专案管理制度,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按照职责和要求对高危人群进行管理。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实施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加强对儿童健康全方位、全过程管理,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开展儿童早期发展专科建设。通过孕期营养、孕期心理、高危儿管理、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儿童心理等方面的综合干预,充分开发儿童潜能,促进儿童体格、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全面发展

预算安排规模63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资金分配情况预防艾滋病10.6万元、儿童营养改善项目12万元、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2万元、新生儿遗传代谢并筛查项目12.1万元、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6.5万元、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9.5万元、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10.3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八、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7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下年预算一致;公务接待费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下年预算一致。

九、关于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本级及下属 0家行政单位和 0 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2.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5万元,下降 0.71 %。主要原因是 :节约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708.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661.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6.50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 0 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 2 辆,价值 29.24 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价值 0万元;执法执勤用车 0 辆,价值 0 万元;其他车辆 2 辆,价值 29.24 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 70.07 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 1285.56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 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 0 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3个,涉及预算金额97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六、“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预算公开(定稿).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100005)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xls

附件3: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202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ed4cce51b8bb4d50bec883c4edbd4ce1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