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策研究室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02 阅读 1

第一部分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职责是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州委、州政府的智囊团和信息库,为州委决策提供好的政策建议和参考依据,探索和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并协助州委、州政府把好政策关、文字关。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3个处室,分别是:政策研究科、深化改革科、综合中心。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单位编制数11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7人,增加0人;退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1年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07.81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07.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经营预算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81万元。

二、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收入预算107.8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07.81万元,占100%,比上年预算增加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随之工资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三、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支出预算107.8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95.81万元,占88.87%,比上年预算增加1.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随之工资增加。

项目支出12万元,占11.13%,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四、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7.81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8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8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91.15万元、公用经费4.66万元、项目经费12万元。

五、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10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8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8万元,增长2.11%。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随之工资增加。项目支出1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预算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107.81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党委办公厅(室)事务支出(款:31)行政运行(项:01:2021年预算数为107.8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8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随之工资增加。

六、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5.8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1.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53万元、津贴补贴38.61万元、奖金2.3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7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75万元、住房公积金7.07万元、奖励金0.03万元。

公用经费4.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1万元、印刷费0.1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0.4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0.47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工会经费0.41万元、福利费0.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办公用品及设备购置0.4万元。

七、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调研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文件要求,州领导批示后执行

预算安排规模:12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

资金分配情况:调研工作经费

资金执行时间:全年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无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3.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85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未做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与上年预算相持平,无变化;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与上年预算相持平,无变化。

九、关于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03万元,增长0.6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故工会福利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政府采购预算8.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5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单位)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1辆,价值11.92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11.92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4.81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27.18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1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无其他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州政研室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docx

附件2: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附件3:克州政研室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4:新疆克州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州党委政策研究室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d70ee8b3eb474036b3b7590a0fb04f95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