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图书馆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图书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克州图书馆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图书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图书馆的产生是保存人类文化遗产的需要。因为有了图书馆,人类的社会实践所取得的经验、文化、知识才得以系统地保存并流传下来,成为今天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

(2)开展社会教育。近代大工业的产生要求社会人有较多的劳动知识和劳动技能,图书馆从而真正走入平民百姓当中,担负起了对人的科学知识文化教育的任务。现代社会,图书馆成为继续教育的基地,担负了更多的教育职能。

(3) 传递科学情报。传递科学情报是现代图书馆的一个重要职能。图书馆丰富、系统、全面的图书信息资料,成为图书馆从事科学情报传递工作的物质条件。在信息社会,图书馆的科学情报功能将得到加强。

(4)开发智力资源。图书馆收藏的图书资料是人类长期积累的一种智力资源,图书馆对这些资源的加工、处理是对这种智力资源的开发。同时图书馆将这些图书资料提供利用,是开发图书馆用户的脑力资源。换言之,图书馆承担有人才培养的职能。

(5)提供文化娱乐。图书馆提供的服务满足了社会对文化娱乐的需要,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精神文明建设当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图书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0个科室。

克州图书单位编制数11,实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11人,增加0人; 退休12人,增加0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克州图书馆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克州图书馆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图书馆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253.07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53.07万元,上级专项收入5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53.07万元。

二、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图书馆收入预算253.0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53.07万元,占60.49%,比上年预算减少4.9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2人降职处理,工资降低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或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资金;

上级专项收入50万元,39.51%,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0万元,占0 %,比上年预算减少22.7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当年预算执行率较高,当年结余。

三、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图书馆2021年支出预算253.0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53.07万元,占60.49%,比上年预算减少4.9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2人降职处理,工资降低

项目支出100万元,占39.51%,比上年预算增加27.25万元,主要原因是结余增加50万。

四、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3.07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0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3.0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

五、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图书馆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15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0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92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2021年2人降职处理,工资降低项目支出1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7.25万元,增长37.45%。主要原因是:今年结余增加5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070199100万元,占39.4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文化和旅游01)行政运行(04):2020年预算数为153.07万元,60.49%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92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是:2021年2人降职处理,工资降低

六、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3.07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15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5.86万元、津贴补贴55.03万元、奖金3.8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0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41万元、住房公积金10.58万元、退休费9.19万元,奖励金0.27万元等。

公用经费2.90万元,主要包括:福利费1.16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办公费0.10万元等。

七、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图书馆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人员,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或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克州图书馆属于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下属单位(科级单位),接待费由上级单位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担。

九、关于克州图书馆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图书馆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克州图书馆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7万元,减少2.4%。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图书馆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0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 0 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图书馆部门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882平方米,价值63万元。

2.车辆1 辆,价值19.5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价值0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1辆,价值19.5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24.66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199.15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图书馆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表1:2021年克州图书馆预算公开说明修改.docx

附表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克州图书馆.xls

附表3:2021克州图书馆公开预算说明.pdf

附件4:新疆克州图书馆-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州图书馆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bc591f4431e04e1b9c90cc2b72c27e4c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