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02 阅读 1

第一部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依据《环境保护法》,负责全州一市三县环境质量方面的环境监测业务,根据有关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负责全州境内的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书》及竣工验收监测报告;负责全州重点污染源的监测工作;负责全州境内发生的突发性污染事件的应急监测及上报工作;负责全州境内的生态遥感监测及地面调查验证工作;指导各县、市监测部门的具体业务工作;承办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7个科室,分别是:水室、大气室、污染源室、办公室、质控室、在线监测室、生态室。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编制数30,实有人数39人,其中:在职30人,增加0 人;退休9人,增加0人;离休0 人,增加0 人。

第二部分*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499.80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474.80万元、上年结余专项收入25.0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节能环保支出499.80万元。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收入预算499.8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474.80万元,占95%,比上年预算增加26.18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经费其中:2111101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419.80万元,占88.42%,2111199其他污染减排支出55万元,占11.58%。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25万元,占5%,比上年减少31.4 万元,主要原是:项目经费结余减少。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支出预算499.8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19.80万元,占83.99 %,比上年预算增加4.58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其中:2111101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419.80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80万元,占16.01 %,比上年预算减少9.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支出。其中:2111199其他污染减排支出80万元,占100%。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4.80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4.8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4.80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支出。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47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8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58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项目支出5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1.6万元,增长40.28%,主要原因是:增加环保监测委托费,故增加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节能环保支出(211474.80万元,占100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节能环保支出(211)污染减排(11)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01:2021年预算数为419.8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58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压减开支故增长差较小

节能环保支出(211)污染减排(11)其他污染减排支出(995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1.6万元,增40.28%。主要原因是:增加环保监测委托费,故增加项目预算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9.8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1.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1.47万元、津贴补贴148.85万元、奖金26.0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9.8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9.44万元、住房公积金28.65万元、退休费6.44万元、奖励金1.19万元。

公用经费27.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20万元、电费1.75万元、取暖费6.11万元、差旅费3.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工会经费1.72万元、福利费3.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万元。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环境监测业务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环境监测工作相关文件设立

预算安排规模:55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环境监测站

资金分配情况:委托业务费2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办公商品及设备采购25.4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全年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6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压缩开支;公务接待费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压缩开支。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8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08万元,增长0.3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政府采购预算37.4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万元。

2021年度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州生态环境局牵头(州生态环境局、州农业推广中心、州农机推广站、州食药局、州建设局)出资建9层综合办公大楼,因消防一直没法达标,没有办理产权手续,未分摊面积。

2.车辆3辆,价值137.31 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58.91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 辆,价值0 万元;其他车辆2辆,价值78.4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107.65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1247.11万元。

单位价值50.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价值5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台。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55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度自治州预算公开.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克州环境监测站.xls

附件3:克州环境监测站.pdf

附件4:新疆克州环境监测站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州环境监测站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a19b23630b5a4b04b2f94aa2ef93c0d7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