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 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9:02 阅读 1

 目

第一部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是自治州林业局下属的造林与管护相结合,生态与产业相结合发展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成立于1974年,共有克青孜分场、康西湾分场和葡萄基地队等两个分场一个队。具体职能为:

1)依法管理好现有的森林、林木和林地资源,很大程度的发挥现有资源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根据《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林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充分利用现有荒地资源建设好生态公益林对于自治州的生态建设做贡献。

3)根据上级林业部门的要求建立好林果业发展示范基地,对于自治州的特色林果业建设起到样板作用。

4)做好林场的多种经营工作,为职工子女安置积极创造条件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5)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部门安排的相关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无下属单位,无下设科室。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编制数49名,实有人数116 人,其中:在职55人,减少2 ;退休59人,增加0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1年克孜勒苏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767.68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761.68万元、其他收入6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农林水支出757.28万元、教育支出10.4万元。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部门收入预算767.6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761.68万元,占99.22%,比上年预算减少23.65万元,主要原因是:1. 2021年比2020年减少2名在职人员(1人开除、一人退休)、一名退休人员死亡、一名遗属人员死亡;2.按人员减少相应的经费也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其他收入6万元,占0.78%,比上年预算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要有新疆林科院给我单位拨付大果沙枣科技项目合作费。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支出预算767.6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57.68万元,占98.7%,比上年预算减少25.65万元,主要原因是:1. 2021年比2020年减少2名在职人员(1人开除、一人退休)、一名退休人员死亡、一名遗属人员死亡;2.按人员减少相应的经费也减少;

项目支出10万元,占1.3%,比上年预算减少145万元,主要原因是:1.上年部门预算中安排了145元的扶贫资金项目,2021年未安排。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61.68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1.6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支出751.28万元、教育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工资公用经费、工会费、福利费、生活补助、项目经费等。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76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1.6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65万元,降低3.05%。主要原因是:1. 2021年比2020年减少2名在职人员(1人开除、一人退休)、一名退休人员死亡、一名遗属人员死亡;2.因人员减少相应的工会费、福利费也减少。项目支出10万元,比上年预算相比无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支出(213751.28万元,占98.63%

2.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20510.4万元,占1.3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支出(213)林业和草原(02)事业机构(04:2021年预算数为741.2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65万元,降低3.09%,主要原因是:1. 2021年比2020年减少2名在职人员(1人开除、一人退休)、一名退休人员死亡、一名遗属人员死亡;2.因人员减少相应的工会费、福利费也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205)普通教育(02)学前教育支出(01:2021年预算数为10.4万元,比上年预算无变动。

3.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支出(213)林业和草原(02)森林资源培育(05):2021年预算数为10万元,比上年预算无变动。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1.6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0.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0.39万元、津贴补贴300.26万元、奖金15.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9.9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2.35万元、住房公积金50.81万元、退休费37.44万元、生活补助10.87万元、奖励金2.6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万元。

公用经费21.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万元、印刷费0.08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0.7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3万元、取暖费5.95万元、物业管理费0.3万元、差旅费0.1万元、培训费0.1万元、劳务费0.6万元、工会经费3.12万元、福利费5.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5万元置。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造林补助项目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局2021年预算编审内容预算安排规模:1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

资金分配情况:财政拨款

资金执行时间:20212-11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减少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公用经费按编制减少了很多(原编制是59名,2021年减少了10名),所以“三公经费少”安排经费。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5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3万元,降低6.2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公用经费比2020年减少了1.12万元(2021年度公用经费按编制减少了1.12万元,原编制是59名,2021年减少了10名)。

(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政府采购预算20.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6 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20.68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20.68万元。

(三)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面积1466.35平方米,价值197.4万元。

2.车辆2 辆,价值2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2辆,价值26.14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7.05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20.146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金额1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六、“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州平原林场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3:克州平原林场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4:新疆克州平原林场-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平原林场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6d8b7ce0117241c6b8086f4e90e3e27f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